登录 注册 
  • 161阅读
  • 0回复

[裁定调整]FLAMES OF DESTRUCTION(FLOD)常见问题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ly-an
 

FLOD-JP014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マルチフェイカー(变幻骚灵 多重伪装者) 暗 3星 ATK/1200 DEF/800  SR   SER
【魔法师族/效果】
这个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发动陷阱卡的场合可以发动。将这张卡从手牌特殊召唤。
◇手牌发动的诱发效果,不取对象,在伤害步骤不能发动。不是连锁陷阱卡的发动进行发动,而是在自己发动陷阱卡的连锁处理后另发
◇自己陷阱卡的“卡的发动”被无效的场合,不能发动
②: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可以发动。从卡组将1只「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マルチフェイカー/变幻骚灵 多重伪装者」以外的「オルターガイスト/变幻骚灵」怪兽以守备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自己只能特殊召唤「オルターガイスト/变幻骚灵」怪兽。
◇诱发效果,不取对象,在伤害步骤也可以发动
◇在自己特殊召唤过非「オルターガイスト/变幻骚灵」怪兽的回合不能发动这个效果,在自己发动过这个效果的回合自己不能特殊召唤非「オルターガイスト/变幻骚灵」怪兽


FLOD-JP033 屋敷わらし(屋敷童子) 地 3星 ATK/0 DEF/1800  SR   SER
【不死族/调整/效果】
这个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包含以下其中任意一种效果的魔法、陷阱或怪兽效果发动时,可以将这张卡从手牌舍弃发动。使其发动无效。
●从墓地将卡加入手牌、卡组或额外卡组的效果。
●从墓地特殊召唤怪兽的效果。
●从墓地将卡除外的效果。
◇手牌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丢弃自身是效果发动cost,在伤害步骤可以发动,不取对象,需要直接连锁卡的发动或效果的发动
◇可以对应《仪式的准备》,无论墓地有没有仪式魔法
◇可以对应《奇迹融合》,无论墓地有没有怪兽
◇可以对应《地狱的暴走召唤》,无论墓地有没有相应的怪兽
◇可以对应《冰结界之龙 三叉龙》,无论墓地有没有卡
◇不能对应《寻宝熊猫》这样只在cost里除外墓地的卡的情况
◇不能对应在手牌发效果的《森之番人 绿狒狒》,可以对应在墓地发效果的《森之番人 绿狒狒》


FLOD-JP036 トポロジック・トゥリスバエナ(拓扑逻辑三叶双头龙) 暗 ATK/2500 LINK-3  UR   UTR   SER   HR
↑↙↘
【电子空间族/链接/效果】
效果怪兽2只以上
①:这张卡的链接端有怪兽特殊召唤的场合必定发动。将那只怪兽以及场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给予对手被这个效果除外的对手的卡的数量×500伤害。
◇诱发效果,强制发动,开连锁,不取对象
◇在伤害步骤满足条件也发动
◇除外卡的处理和造成伤害的处理视为同时进行,不会导致任何效果错过时点
◇满足条件后那只怪兽不在场上存在也发动和处理,例如彼岸怪兽特殊召唤后立即破坏的情况
◇效果处理时那只怪兽不在场上存在也继续处理,除外魔法陷阱并根据除外的对手的卡的数量造成伤害
◇满足条件时场上没有魔法陷阱也发动和处理,效果处理时没有魔法陷阱仍然除外怪兽并根据除外的对手的卡的数量造成伤害


FLOD-JP062 雪花の光(雪花之光) 通常魔法
这个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墓地没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场合可以发动。自己从卡组抽2张。这张卡发动后,这次决斗中自己不能发动「雪花の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
◇魔法卡的效果,不取对象
◇是进行这张卡的“卡的发动”时使用的效果
◇不能对应这张卡发动《精灵之镜》
◇抽2张即为这个效果处理完毕,后面的内容不会导致任何卡错过时点
◇这张卡的发动成功后,这场决斗中自己不能发动「雪花の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也不能发动「雪花の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
◇在自己发动过「雪花の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或「雪花の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决斗中,自己可以发动「雪花の光」
◇《命运英雄 钻石人》可以使用这个效果,这不是进行这张卡的“卡的发动”,无视自己墓地有没有魔法陷阱卡,“这张卡发动后,这次决斗中自己不能发动「雪花の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内容不适用
②:可以将墓地的这张卡除外发动。将手牌的1只怪兽向对手展示并返回卡组洗切。那之后,自己从卡组抽1张。
◇魔法卡的效果,开连锁,不取对象
◇只能在自己的主要阶段发动
◇将墓地的这张卡除外是效果发动cost
◇“那之后”前后的内容不是同时处理

[ 此帖被Lily-an在2018-01-19 09:12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